按時收看

2010062811:16

早上在幫兩個寶貝整理衣服準備上學時

突然聽到電視傳來按時收看這句話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布袋戲時

結束時通常都會來句請大家明天暗時收看

那時還未上小學....不懂**按時**這兩個字

心裡很納悶..明明是中午演的戲..為啥總會叫我們晚上收看ㄋ

直到上學教過按時這兩個字..才知原來它是要我們按時收看而不是暗時收看了

還有一次老師突然叫我到台上寫我爸的名字並唸出來

我在黑板上寫出**張文釗**這三個字

老師問我怎麼唸..我回答張文釗(ㄐㄧㄠ)

因為在家都聽鄰居親友叫爸文釗(ㄐㄧㄠ)

所以我以為那國字也發那個音..結果正確是唸ㄓㄠ

另外有一個同學名叫鄭乾賜

小時候還沒教過破音字..大家都叫他鄭(ㄍㄢ)賜

直到幾年後有次被老師聽到才糾正過來

想起這些小時候的趣事..還會莞爾一笑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