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被拒校門外

2009082811:57

今天是兩個寶貝..開學前學校返校日...

昨天晚上就要他們把功課及要帶的東西準備好...

早上七點叫他們起床...吃完早餐..穿好衣服..就出門了...

到了學校...一進校門...義工媽媽兵分兩路...落實量體溫及雙手消毒工作...

哥哥走在前面...36.3度...通過...

再來換媽咪...34.5度...這麼低..難怪我額頭摸起來很涼...

妹妹走在後面...37.2度...有點熱哦...先在旁邊休息一下..待會再量一次...

我要哥哥先進去找他的教室...我陪妹妹在這邊等...

這時妹妹的眼睛已經紅了..淚水含在眼眶...只差沒流下來...

我安慰她...沒什麼關係啦...不要緊張...

過一會...再量...37.6度...義工媽媽說..請校護小姐..帶我們到醫護室再量量看....

進了醫護室..校護首先問...家裏有沒有人生病發燒...

最近一星期有沒有到哪裡玩...有沒有上安親班等等...

我說..都沒有ㄟ...直到昨天都還好好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有發燒...

就在妹妹坐著等候更精準的測量時..我跟妹妹說..我先去找哥哥..看他怎麼樣..

妹妹說..好..我就到哥哥教室找他..途中剛好碰到妹妹的導師...

我順便跟老師講了一下妹妹的情形...老師說..沒關係...

妹妹如果不能上課..她會將她的東西托哥哥帶回去...我說...好...

到了哥哥教室..我跟哥說...妹妹有點發燒....

待會我可能會先帶她回去...叫哥哥十點半自己到校門口等阿嬤來接..

哥哥說...好...於是我又折返醫護室..

校護跟我說..她量了好幾次..都差不都在37.2度...

我說..為了讓老師放心..我帶她回去好了...

校護說..那妳先帶她回去觀察看看...如果有再燒起來..就要趕緊看醫生...

星期一如果還有發燒情形...可能還得先在家休息..暫時不要來上課...

我說好...就帶著妹妹回家了...

回家好一會..我再摸她的額頭..好像退了..沒剛才那麼熱...

我問妹妹..剛剛上學時..妳是不是很緊張...她說...對啊...

我說..搞不好你是因為緊張...所以額頭才會有點熱熱的...

我叫她要多喝開水...等我下班後..看情形怎樣...

如果還有發燒..就得看醫生...

報上最近常報導各地H1N1疫情蠻嚴重的..就怕開學這一波會加速蔓延..

因此各個學校都嚴陣以待...這樣雖然較麻煩...

但加強對學生健康把關...落實消毒殺菌工作..對疫情的控制..及蔓延...

都能收到實際的預防與遏止效果...是所有家長所樂見的....值得嘉許....

因此家有生病學生的家長..也要主動配合..

才能使疫情控制做的更加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