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番薯

2011123016:37

這幾天師父都在燒木板..今天將家裡沒吃完ㄉ番薯拿到公司..準備來ㄍ控蕃薯

先將蕃薯用錫箔紙包起來..怕破掉..包ㄌ3層~7顆蕃薯包成2包

先放一包進去試試..選擇放在沒在燃燒ㄉ火堆中..用悶燒ㄉ..才不會烤焦..

因為沒跟師父講火堆裡有蕃薯..不知情ㄉ師父將蕃薯又往大火堆中推..結果就成這副模樣

外皮雖然烤焦..剥開後裡面還是可以吃ㄉ

好在還有一包..這次又給他多包ㄌ2層錫箔紙..這包蕃薯有在注意..所以沒烤焦




這ㄍ火真ㄉ很大..得站在一公尺外才不會被熱氣哈到~那ㄍ蕃薯是離遠遠丟進去ㄉ~

師父又控土窯雞

現在ㄉ草莓都好小顆..以為會很酸..卻出奇ㄉ甜..

第一次吃到不會酸ㄉ草莓..不用加煉乳就很好吃ㄌ




幾天前機車機油ㄉ紅燈就亮ㄌ..表示得再換機油

這幾天早上上班都很匆忙..昨天時間終於比較充裕..

於是就到近公司前ㄉ一家機車行請老闆換機油

老闆問說要換齒輪油ㄇ?馬麻說上次不知什ㄇ時候換ㄉ?..

老闆說每換兩次機油就得換一次齒輪油..他說..齒輪油才50..那就換ㄌ.

再來馬麻說已經沒煞車ㄌ..要換剎車皮

老闆看ㄌ看....後車輪也已經磨損ㄌ..馬麻說..車輪才換沒多久(應該是一年多ㄅ)

但平常除ㄌ上下班及載兩ㄍ小朋友上學外..也沒騎遠路..而我看也沒磨損很大

老闆接著說..因為他換煞車皮..要拔輪胎..如果一起換可以算便宜一點

煞車皮原300..250...輪胎700元算600元加換機油齒輪油300..

全部算1100...馬麻想說..也好就一起換ㄌ..因為要點時間..老闆將他ㄉ機車借給麻麻騎去公司

本來說好10點過去取車..後來想說近中午再去..順道買便當

結果一到機車行..老闆就說..那ㄍ煞車線也壞掉ㄌ...他幫我換ㄌ..馬麻問說..多少錢?..550

這時馬麻就有點動怒ㄌ..跟老闆說..我ㄉ煞車線本來好好ㄉ...又沒壞...

老闆..煞車線有卡住

馬麻...如果有卡住我早就去換ㄌ.(因為有載小朋友上學).會危險..

我是因為煞車已經無法再調..才想換煞車皮

老闆...我拆開換ㄉ時候就真ㄉ壞ㄌ

馬麻..那你也不能擅自換過..要知會我

老闆..你又沒留電話

麻麻...要修ㄉ都已經說好ㄌ..就沒想到要留電話..況且你也可以等我來之後..問過再換

老闆..那你現在要怎ㄇ處理...

馬麻...幫我裝回去

老闆..線已經剪斷ㄌ

麻麻...老闆我覺ㄉ你這樣做生意不老實...原本是想說上班方便..就在你這裡換機油..頭先你說輪胎磨損..我覺ㄉ還ok..但也同意換ㄌ..這是我同意ㄉ就沒爭議..但你這樣擅自幫我換東西我就很不高興..

老闆..東西已經剪斷也不能裝回去

麻麻..因為只是要來牽車..沒多帶錢出來...1400..留ㄌ100元買便當..1300元要給老闆

老闆...這樣他會了錢..堅持不行

後來麻麻將1300元給他....缺ㄉ部分明天再補給你..

最後補上一句..以後再也不會來你這邊修理ㄌ

今天早上上班前經過機車行..就進去問老闆還要給他多少錢~..

老闆...不用啦.~.

馬麻說..要啦..不過算便宜些就是~

老闆說..200好ㄌ..馬麻就拿ㄌ200給他...

總計這次修車花ㄌ1500...換ㄌ煞車線..有比較好煞車倒是真ㄉ..不過沒換也是可以啦

只是生氣老闆將人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