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虎頭蜂窩

2011053110:22


今天早上上班前到住家附近郵局寄掛號信..並買郵票

馬麻跟櫃檯人員說要買掛號郵票20張..並從皮夾裡抽出一張千元大鈔

這中間ㄉ過程已經忘ㄌ..只知道皮夾已經收到包包裡ㄌ

然後郵局ㄉ先生問馬麻有沒有給他錢

這真ㄉ考倒我ㄌ..因為馬麻已經忘ㄌ到底那千元鈔是給ㄌ他還是收進皮夾去ㄌ

馬麻反問他..因為才剛開始營業..看他哪裡有千元鈔ㄇ?

郵局說..他當時沒郵票有拿張千元鈔要跟隔壁櫃檯買郵票

馬麻又說..那不然等下班後你們結清帳款再來看有沒多出一千元

郵局說..他們郵務這邊沒在結帳ㄉ

後來馬麻說..我再給你錢..你給我電話..

我回去查一下..因為我昨天剛對過帳..應該可以查得出來

如果我有多給錢..再打電話給你..沒多給就不會打ㄌ

進公司後..先將昨天下班後跟今天早上花ㄉ錢全部記下來..

扣掉昨天皮夾ㄉ錢後..剛好差一千元

於是打電話給郵局先生..這時他這邊還是沒查到

馬麻說..不然不是可以調錄影帶看ㄇ..

可能他看馬麻信心滿滿..也为ㄌ避免麻煩

所以請馬麻去郵局找他..他會退錢給我..

等要將這筆郵票入帳時才發現他收據也沒給

只好去拿錢時順便跟他要囉..(我還特別叮嚀他要給收據ㄋ)

還好昨天剛對過帳..不然恐怕也無法篤定ㄉ知道少ㄌ一千元

現在記性真ㄉ越來越差ㄌ..所以用千元買東西時要特別注意一下

不然不是忘ㄌ拿找回ㄉ錢..就是會忘ㄌ有沒有給錢..~真害~

這一千元如果是上菜市場買菜..肯定是要不回來ㄌ

 

 

上圖那ㄍ像麵包ㄉ東西就是虎頭蜂窩..

師父下午工作時發現天車上方有ㄍ蜂窩

本來以為是普通蜂窩..就不管他ㄌ..結果師父說是虎頭蜂窩..那就有點威脅性ㄌ

於是打電話給消防隊請他們來捕蜂..消防隊問說蜂窩是什ㄇ形狀?有花紋ㄇ?

結果完全符合..沒錯..就是虎頭蜂窩..本想等他們來捕蜂時拍照

結果他們說晚上才可以捕蜂..因為晚上虎頭蜂較無攻擊性..晚上蜂才會回巢

那馬麻就無法拍到捕蜂鏡頭ㄌ.只好先拍張照片分享囉

 

 

今天上班時就已經不見蜂窩ㄌ.

.但依稀可見幾隻虎頭蜂在原蜂窩處徘徊..可能是昨天沒回家ㄉ漏網之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