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最怕??

2010010609:43

 開車最怕的有停車....塞車....狹窄的山路雨天的晚上

怕的還真多難怪我平常很懶得出門

不管到哪裡..都勢必要停車如果是郊外...有一大片停車場可停車的還ok.

最怕的是到市區找不到停車位..或有停車位

但是那種立體停車場或機械式停車格...

曾經一次到京華城地下室停車從地下一一直往下轉

到地下45..有平面停車格..但是管理人員還是一直要你往下開

直到最後一層且他還有人員在指揮你開進去....

搞得我非常緊張停是停進去了但是感覺很不好

因此下一回要再去逛我寧可把車停在週邊....也不願再進去裡面停車

另外一次去逛饒河夜市那邊只有立體停車場

因為我不敢停還有勞開另一台車的小叔幫我停進去

所以說停車對我來說是外出壓力的一大來源

每每搞得我血壓飆高滿臉通紅

塞車還是其次只是會覺得很煩...影響不大

開狹窄的山路又是一大挑戰……

有一次去金山玩途中看到五福財神廟

因適逢春節期間...有人想去求財祈福

於是2台車轉往山上開去剛開始路還蠻大條的還可以會車

越往山上路越小..坡越陡我越開越緊張

最後靠近廟前的一個轉彎處因上面有人在指揮通行..

我跟小叔的車只能先暫停等待可以通行再上去

這時壓力指數飆到最高因為山坡很陡...每台車又都載滿人

只能將手煞車拉到最高又怕待會如果有車要下來

得後退讓車過怕後退後無法控制速度....

因為實在載太多人了還好沒一會換我們這邊通行了

趕緊排好檔加速衝上去...右轉後是一條平坦的小路廟就在前方

我們開始找車位途中有一處停車場就在廟的旁邊..

但它是下坡路段而且比剛剛那邊還陡

這回可沒人敢下去停車了因為怕待會衝不上來

原來剛剛小叔車上的人也都嚇出一身汗..

他們那台車載的人也多..個個噸位又不小

剛剛在等候上坡時就衝不太上去所以他們也不敢往下去停車

只好再到前面找車位

說到雨天晚上開車有一次快過年時因小姑她們要到新莊批春聯

中午休息時..老公打電話來跟我說晚上要去新莊批春聯

因為當天下雨…又年關將近新莊的車又超多的

我越想越不想去從接到電話開始我就覺得不太舒服了

到快下班時量了一下血壓這時已經大約有160

下班回到家我就跟老公說我沒辦法去了

因我血壓升高很不舒服

後來就由小叔開一台車載他們過去留我一人在家

晚上我越來越難過覺得呼吸有點困難趕緊騎著機車到診所

醫生幫我量血壓這時已經飆到180…醫生開了藥讓我回家吃

這是我第一次掛號看高血壓

以前只是偶爾有點高所以從未就醫

經這次後我才知道情緒變化對血壓的影響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