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2010072611:51


 

星期天回八里探望二嫂..二嫂ㄉ氣色好很多..臉也較豐腴ㄌ

這次因為還要去十三行博物館走走..身為八里人ㄉ我..還沒去過ㄋ..

因此問婆婆要不要同行..因她一直想要去看一下我二嫂..所以便說好

當天小弟也有在..加上3ㄍ小朋友跟酷比..一屋子ㄉ人跟狗..很熱鬧

我那2ㄍ寶貝從小就非常不喜歡來舅舅家..不知為什ㄇ..待久一點就會催著要走..真傷腦筋

今天我也是跟他ㄇ說..去舅家坐一下就要去十三行ㄌ..所以不到一ㄍ鐘頭就趕著要走ㄌ.

到ㄌ十三行..一下車聽到叭晡聲..小朋友便吵著要吃冰淇淋

從樓下可以看到4樓很多人在走時光空廊

牆上鑲著ㄉ螃蟹栩栩如生

原本門票要100元..99年度全年免費入園參觀


裡面冷氣超涼..在外面公園玩ㄉ太熱可以進來裡面吹一下冷氣..超涼爽


這間是故事館..利用投影方式敘述十三行遺址ㄉ居民生態



一樓是博物館..參觀完還可爬樓梯或坐電梯到4樓走時光空廊..整館是挑空ㄉ..看起來好高喔
 


很多人在這邊拍照留念





下樓是另一ㄍ方向..樓梯及牆面超窄ㄉ

參觀完就到館後方ㄉ公園走走..天空陰陰ㄉ..相片都有點暗




週遭也有很多賣吃ㄉ攤販及店面


一整排都是重型機車


 

也有人租車逛十三行到左岸..有點距離..蠻累人ㄉ





來之前有上網看做ㄌㄧ下功課..知道在路ㄉ另一端盡頭有這ㄇㄧㄍ生態保護ㄑ..小朋友應該有興趣

一看..大營公廟...這裡小時候我還曾跟鄰居玩伴走路來這裡玩ㄋ..因為有同學住這裡..以前是小小ㄉ路

現在都變不一樣ㄌ..而十三行遺址原也只是ㄍ小村落..小學有很多同學都住那..我們還常跑去找同學玩ㄋ


 


這裡也有腳踏車隊經過


三ㄍ小朋友下去抓小螃蟹..玩ㄉ不亦樂乎..最後已經下起雨來...他ㄇ還是賴著不走




這是小朋友抓到ㄉ小螃蟹

我家ㄉ酷比只到公園逛ㄌㄧ圈..回家女兒便在牠身上看到八角虫ㄌ..俗稱牛逼..真可怕..

上次也是帶到華山園ㄑㄉ公園染上八角虫..此蟲都繁殖在草地..以後還是少帶牠到草地為妙

八腳蟲很小..不過比跳蚤大..但是用相機還是照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