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車

2017080515:31
上上星期7.23日要帶小朋友去觀音山爬硬漢嶺,想說電池前幾天屌車才剛換新,應該沒什麼問題,剛發動時也無異狀,就醬開出門,到成洲有先怠速停下來買早餐車上吃,買好早餐就繼續往前行駛。在開始爬坡時有喵到電池有亮紅燈,這時就覺得不太妙,跟小朋友說可能要折返,等下在山路車壞就很麻煩,因為是假日,修車廠都沒開,來到成洲看到有家賣電池的店。想問一下老闆這是什麼狀況,結果停好車後,就發不動了,好心的老闆還幫我靠電,我問老闆這樣我有沒有辦法開回到淡水。老闆也不敢掛保證,只叫我小心一點開。延途開的戰戰兢兢,過關渡橋後就覺得不太妙,果真再一下就踩不到油門,整台車停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還好是壞在外車道)趕緊拿三角椎下去放,然後要小朋友都到旁邊一家土地公廟等。打了道路救援,也沒問拖吊費用。有問可能可少個幾百元。剛壞那時候有台拖吊車經過。不過應該是有任務在身,沒停下來問我。等我打完電話不久又一台經過有問。我順便問他這樣拖吊多少錢。他說800就好。可能因為沒任務又順便才醬便宜,但我跟他說我已叫車,怕他等會來找不到人。後來他就走了,大概再等10幾分我叫的車才來。這期間我都很緊張,怕有車沒看到撞上去,拖吊車終於來了



請拖吊司機幫我拖到公司去放,(比較寬敞)結果沒問價錢的下場,就是被吊高價,1500也不好殺價,順利拖吊完成就好。




隔天打電話問修車場老闆,發電機換新要多少錢?因為打算換車,不想修理。跟修車老闆說明要換車不修理,請他幫我問看有沒有人要買中古車,現在因政府獎勵換新車,超過你10幾年的車報廢獎勵金5萬。如果有那種新手駕駛,想先買舊車來練習,開個3-4年後要換新車,報廢一樣可領5萬獎勵金,超划算,但因太急迫,老闆一時也找不到人買。後來他說要買去整理給她媳婦開,我就一樣5萬賣他,因為這台車報廢太可惜。有人開總是比較好。老闆說要介紹日產淡水所長來洽談新車事宜,晚上所長開車去家裡讓其他家人看。當晚就簽約,碰到颱風,晚了一星期才交車,小白終於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