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2010082010:55

上班公司ㄉ老闆夫婦有參加球隊及社團

因此有很多獅友及隊友

大多年齡相仿..都正值娶媳嫁女ㄉ階段

老闆ㄉ兒子也剛結婚生女

老闆兒子生女之時..另有兩獅友也都分別有ㄌ孫子及孫女

最近又有一獅友ㄉ兒子娶媳

該媳原是自家公司ㄉ小姐.後與該老闆兒子相戀而結婚

可能原本該老闆娘就對媳婦不太贊同ㄅ

又因該老闆ㄉ女兒婆家出ㄌ點事..目前住在娘家

最近一次聚會..該老闆對我們老闆娘說

有空跟他老婆講一下..媳婦那天煮飯時傷到手..都沒去關心一下

其他並沒講太多

七夕情人節那天..有一女獅友請他們幾ㄍ女眷吃情人餐

席間老闆娘特意跟該老闆娘坐一起

隨意聊天..老闆娘問說..你媳婦現在可有幫忙你煮飯?

該老闆娘隨及生氣ㄉ說..是有啦..但是每次她媳婦來廚房幫忙

兒子就跟進來東晃西晃ㄉ..還要幫忙.

兒子長那ㄇ大從來沒讓他做過家事

老闆娘說..這樣你也在氣ㄛ..我只要有人要煮給我吃..就好ㄌ管他誰煮ㄉ..

我跟媳婦在廚房ㄉ時候..我會幫她撿撿菜..洗洗菜ㄉ..其他就交給她

我兒子如果進來要幫忙..我就會全部放給他們兩ㄍ去弄..我等著吃就好..

我如果不在家..媳婦就不會主動煮飯..有次快8點回去還弄飯來ㄔㄋ

該老闆娘就說..那你比較想ㄉ開..我沒辦法..

該老闆娘又說..她媳婦都沒在幫她整理家裡

因他們是透天3樓..兒子住3樓..老ㄉ住1樓

老闆娘又說..他們自己那層樓有在整理就好

自己身體還健壯..還可以整理..是種福氣ㄋ..

老闆娘又問..那你媳婦有在幫你洗衣服ㄇ

沒有..她都洗她自己跟我兒子ㄉ

老闆娘說..我兒子媳婦ㄉ衣服都還我幫她們洗ㄋ

因為我洗衣都有分黑白..加他們ㄉ衣服也都還洗得下..所以我都一起洗ㄌ

如果妳..不就又要氣死ㄌ..

有一次有朋友來我家打牌..看到我兒子在晾我孫女ㄉ衣服..紛紛問我..怎ㄇ不是媳婦在晾ㄉ?

我回說..年輕ㄉ歡喜就好ㄌ..如果是妳..不更氣死ㄌ..

只要你把媳婦當女兒來看..像妳女兒一樣住在家裡

為什ㄇ不是你女兒作飯而是媳婦作..想開就好..

如果你對媳婦好..媳婦也會銘感在心..也會真心對待妳ㄉ..

我媳婦有一次在看電視時還靠過來撒嬌..問我說小姑就快出嫁ㄌ..會不會捨不得

我說..不會ㄚ..又不是嫁很遠..而且又多ㄌ你這ㄍ女兒ㄚ..

嗯~很溫馨ㄉ畫面~

老闆娘跟該老闆娘聊那ㄇ多..不知她有沒有聽進去

不過老闆娘對待媳婦ㄉ心態真ㄉ值得喝采

現在婆媳問題會這ㄇ多..其實都是人ㄉ心態造就ㄉ

如果做婆婆ㄉㄧ味ㄉ以自己以前當媳婦ㄉ標準來要求媳婦

真ㄉ不太得宜..套一句老話..時代改變ㄌ..

而且說真ㄉ..新時代ㄉ媳婦乖乖順從婆訓ㄉ真ㄉ少之又少..

週遭碰到好幾例都是如此

看來要搞好婆媳關係..還真得雙方多付出真心..多加溝通ㄌ

而當兒子ㄉ更是擔任中間橋樑ㄉ重要角色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