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幽門桿菌

2010011216:17

老公患有胃疾已經有十幾年了這中間症狀時好時壞

有時半夜痛到睡不著..得坐起來..經常早上看到他是坐著睡的

這病好像也有季節性的冬天通常比較會發作

天倒還好可能是冬天比較冷胃部收縮的關係吧

通常胃痛的時候他都吃胃乳止痛但那根本只是治標..不能治本

跟他提過好幾次..去照個胃鏡看看因為離前次照胃鏡早已超過10年了

當時醫生診斷是十二指腸潰瘍但是已經過那麼久了..

中間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變化其實他的胃痛一直不會好....

跟他的生活飲食也有關因為一般胃部有潰瘍

醫生會囑咐很多有刺激性的東西不能吃如抽菸..咖啡

這些是他每天都會吃到的東西..所以他完全不配合..照吃

胃裡面的潰瘍還未好你又一直刺激他那它當然永遠不會好….

今年夏天的時候很反常的他的胃超頻繁的痛

大約一個禮拜就得喝ㄧ瓶大約300CC的胃乳ㄧ個月內吃了3-4

我又跟他提了最近好像比較嚴重了..

要不要到新開的那家專門在看腸胃疾病的診所看看

他也有在幫人家照胃鏡…是大醫院的醫師出來開業的...

我之前有看到報上報導..胃裡面如果有幽門桿菌的話

那胃病就都不會好相反的如果胃病是因為感染幽門桿菌的話

那只要把菌給滅了就能根本治療胃病

老公回說如果真有那麼好用的話就不會還有那麼多人在胃痛了..

說歸說最後他還是跟我到診所去照胃鏡了

本來要到診所照胃鏡時婆婆還擔心到診所看不曉得會不會看

我說醫師也是從大醫院主治醫師出來開業的..

在診所看他反而會幫你看的更仔細因為攸關他的信譽

而且他剛開業..需做口碑的於是就到那家診所去照胃鏡

照胃鏡前醫師有問說要不要順便取檢體出來做檢查

那當然了照胃鏡是很難受的..當然得順便取樣做檢查

隔幾天去看報告醫師有讓我們看哪天照胃鏡內部的情形

他說上次潰瘍的地方還在沒有其他的不明狀況

但是有感染幽門桿菌於是先開一星期的藥滅菌

這期間..老公都有遵照醫師說的按時服藥….

一星期後我們沒有檢查菌滅了沒...醫師也沒說要檢查

醫師換開治潰瘍的藥給老公吃了大概 一兩個禮拜吧忘記了

後來就沒再去了自此之後就很少聽到他在說胃痛

只偶爾 一兩次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問他還會痛嗎?...

他都說不會但是總是會加一句還不知道ㄋ….

要等到冬天才知道因為以前他夏天也有過好幾個月沒痛過

現在冬天已經經過幾個月了他都沒再叫我幫他買胃乳

可見已經差不多痊癒了不然往年冬天..幾乎都在鬧胃痛

我都說是把幽門桿菌消滅了才會好他說搞不好他煙抽的比較少的關係

反正不管怎樣能痊癒是最好了

我說他也真的很蠻皮如果是我一點點悶痛就覺得很難受了

哪還會放任它痛了10幾年還在忍

 

後記….有一次老公問我說妳知道後來我為什麼會同意去照胃鏡嗎?...原來那陣子他天天胃痛痛到他自己也怕了起來把一向最愛喝的咖啡也停了他說因為不能喝咖啡他覺得很難受...所以才決定去看病我跟婆婆說了後她也會心一笑因為婆婆也很愛喝咖啡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