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

2010012722:54

這幾天婆婆一直在說她最近記性很差...

常常帶陽傘出去買菜...卻將傘留在菜攤肉攤上...

常常忘東忘西...隔壁的鄰居要她多吃咖哩...可增強記憶力...

言下之意..可看得出她內心的不安...我知道她是怕會得到失智症...

我說...這是年紀大記憶力減退...我的記性也很差...有事都得馬上做才不會忘記..

幾天前放的東西...怎麼想就是不記得放哪裡...

有重要的東西要帶出去..一定得在門口貼張紙條..才能保證記得帶..

因為要開門出去就會看到字條..所以萬無一失...否則帶100次還是帶不出去...

為了解除她的疑慮...那晚...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失智症的症狀有哪些...

結果列出10個症狀來...說如果有其中幾項...可能得到醫院去做檢查..

.病患會經常遺忘最近發生的事情,以及有困難去處理日常生活作息、及過去熟悉的工作

失智症的十大警訊

  • 近期記憶喪失以致影響工作技能;
  • 很難完成家庭任務;
  • 有語言表達的問題,無法說出確切的名詞;
  • 對時間或地方的概念變差,容易走失;
  • 判斷力變差;
  • 抽象思考能力降低,無法思考複雜的事務;
  • 忘記東西的位置,會擺放錯亂;
  • 表情和行為改變;
  • 個性急劇改變;
  • 對生活事務失去興趣,喪失生活動力。

隔天我跟婆婆說失智症的症狀有哪些...

最後我跟她說..妳現在還很精光...很聰明ㄋ..不是得到失智症...

才稍稍解除了她的疑慮...

現在有網路真方便...有什麼疑難雜症..上網查..很少查不到的..

     以前看報時..看到醫學報導都會剪下來..足足有3大本...後來全把它丟了..因為上網查還比較快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