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拋錨

2010012115:52

以前在烤漆廠上班...每天都要加班到9點才下班

當時都是騎機車上下班有一次下班途中機車拋錨了..

而且是壞在一段長約 一公里 的偏僻地段..兩旁都是稻田

晚上幾乎很少人車會經過那邊當時心裡就覺得有點害怕

在那個年代手機還沒那麼普遍又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也沒公共電話可打..

只好牽著機車慢慢的往街裡走一公里用走的就大約就要走10幾分了

何況我是牽著機車走就在走走停停的當中有一台機車經過停了下來..

是個男生他一看就知道我的機車拋錨了

他很好心的說不然我用繩子幫你拖車....

當時心裡只想著趕緊到街裡怕機車行關門所以就說好

因為我心想拖車他也不能怎樣….

於是他拿著繩子綁住我的機車我騎在機車上...慢慢的拖行

最後終於到了街上還好機車行還沒關門

因為離我家還有10公里如果車沒修好就無法回家...

到了機車行..他解開繩子我向他說聲謝謝他就走了

事後想起來真的很恐怖萬一是碰到個壞人在荒郊野外後果不堪設想..

還好碰到好人之後上下班我就改走另一條比較遠一點....

但兩旁都有店家的路來走

怕萬一車子再拋錨恐怕就沒那麼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