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醜

2010011911:05

10幾年前因為公司作業需要...跑了一趟法院

因為是第一次進法院所以不知從何做起..

所幸它裡面有設幾個窗口提供民眾諮詢

我就挑了其中一個窗口問是個漂亮的小姐..

問了我需要作業的程序滿臉的不耐煩+含糊帶過..

對於毫無經驗的我來說根本有聽沒有懂

於是先在旁填一些聽懂的表格不懂的等會再問

這次是一位先生我都還沒問完..他老兄就急著打發我走

怎麼著難道法院是消防隊ㄚ又是一肚子氣….

最後我不抱希望的問了另一個窗口….

是個中年女子長相普通….

但可以看得出慈眉善目希望我的直覺是對的

說出我的問題後她不厭其煩的幫我解說清楚

當下我覺得她看起來像天使雖然長相不怎麼樣

但是我覺得她是最美的

所謂相由心生比起上述的帥哥美女..空有出眾的外表..

但卻高傲無笑容...縱使外表很美很俊讓人看起來就是覺得很嘔.

不過工作一整天..要你們擺出笑臉來..也是很難啦....

相反的這位中年女子..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

但從她的言行自然散發出來一種美感令人倍感親切

雖然只見過妳一次面..但卻給我很多的啟示

經過10幾年後...偶爾還是會想到妳

很想再跟妳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