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哥哥說要自己動手做布丁..要我不能看他做..

我就放手任他去胡搞..結果做出來ㄉ成品就像千瘡百孔ㄉ蒸蛋>0<~

這天我想說牛奶剩一大半..再過幾天就到期ㄌ..不如就來消化牛奶做布丁

布丁我一直不太想做ㄉ原因是過程看起來有點繁複..這天上網找ㄌ較簡單ㄉ做法來試試~

不過他糖跟牛奶ㄉ比例差不多6:1..做出來ㄉ成品..甜死人不償命

先做焦糖..第一次我看ㄌ好幾ㄍ做法..都不成功..

有ㄉ說放糖跟水下去拌..有ㄉ說不要拌..到最後有ㄉ成結晶體>0<

PhotoCap_001.jpg

試ㄌ好幾次糖都不會變色..最後索性加ㄌ些黑糖才稍微成ㄍ樣..將做好ㄉ焦糖倒入模中~

PhotoCap_003.jpg

 牛奶加糖入鍋拌勻..糖融化即可不用到滾~放涼

PhotoCap_002.jpg

蛋攪拌均勻

PhotoCap_004.jpg

將放涼或稍有餘溫ㄉ牛奶加到蛋液中..這時如果牛奶溫度太高..可能會成ㄌ蛋花湯

 

PhotoCap_005.jpg

將牛奶蛋混和液過篩..做出來ㄉ布丁會較細密~

PhotoCap_006.jpg

將混合液倒入模中..第一次ㄉ做法是用大火蒸8分鐘..這方法好快..但做出來ㄉ成品不太成功~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10.jpg

用蒸ㄉ成品

PhotoCap_011.jpg

昨天又試ㄌ另一款用烤ㄉ方式..慢工出細活烤ㄌ一ㄍ多鐘頭..做出來ㄉ布丁果然幼咪咪~

這次做ㄉ焦糖也有成形..重要ㄉ關鍵是放入糖跟水後..不要攪拌..用小火讓他慢慢溶解~

其中再以手握鍋子左右搖動控制..待變色後再加入一匙熱水攪拌並熄火~

還有最好不要用這種有稜角ㄉ模做..比較不好脫模~

PhotoCap_001.jpg

這次布丁體ㄉ糖有減成10:1..比較沒那ㄇ甜..但焦糖部分沒得減..糖太少可能無法成焦狀..所以還是有點甜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1.jpg